【米独/日独】极短篇小说

自从有了电绘版后就没什么在写文,为了找回笔感来填坑,就写了温暖30题的前面两题。

本来想全部都写,后来发现内容要完整的话太耗时间,这样会没时间写要写的东西就暂时只有这样了~



一杯可乐,两支吸管 【米独】


路德维希坐在速食店的餐桌前,费力的将精神集中在桌面上的书本。

面临期末考,他希望能完美的过完这个学期。

而读书这种事当然不用跑到外头来做,原因全都是眼前正大口吃着鸡块、发出吸允饮料声的家伙、阿尔弗雷德造成的。

一大早就在电话里哭喊着希望路德维希能教导他,好让他度过被当掉的危机,被闹得脑中无法思考,随口便答应下了,准备今天预定要复习的课本和眼镜,整理下仪容,和兄长知会声后就往约定地点出发。

接近抵达时,眼前的什么东西完全都没准备的阿尔弗雷德,一脸笑咪咪地在对街与自己招手的情况,和方才线的另一端简直判若两人。

「其实今天两人来吃麦X劳的话,可以打八折外加免费畅饮的可乐喔!」

路德维希顿时想起一件事,阿尔弗雷德正是一般学生们讨厌的「不用读书却可以拿高分」的类型。

「为了感谢你平时帮我处理麻烦,就想约路易斯一起来吃,怎么样? 有没有被本Hero的举止感动到阿!?」

挨上一拳是当他说完这句话之后的事了。

时间回到现在,阿尔弗雷德摸着因吃下大量速食和微微凸起的肚子,看向摆放在书本旁几乎没动过的薯条和饮料,那是自己硬推给路德维希的。

拿起八分满的杯子,将原本使用过的吸管插了进去。

「呐,路易斯也喝一口嘛,不然只有Hero一个人在享受,我会感觉有罪恶感的。」

「在月考前还莫名其妙的把我叫出来的人不是早该有罪恶感了吗?」回话的期间没停下笔的动作,眉头更因为接近午餐时段的吵杂声比刚刚还要趋于紧密。


明明、难得只有我们两人相处的时间……。


顿时,阿尔弗雷德出手抽走路德维希的书,连同待看的也全部拿到自己的座位旁。

「你…! 别闹了!」态度强硬的抗议对方胡来的举动。

他把可乐摆在路德维希面前,嘟着嘴说:「等路易斯把饮料喝完,我才会把书还给你。」

「什么? 你真的是…,唉,再说,为什么要放两根吸管?」

「又没关系,总之,你到底想不想要回你的课本?」

路德维希叹口气,就是拿对方的个性没办法,看到面前家伙的神情,大概也只有照办的份。

在挑吸管的时候,那双死盯着自己的眼睛甚至让他开始怀疑对方是不是在饮料里放了什么,所幸之后没发生任何事,然而阿尔弗雷德的笑容又好像自己中了什么计,令他觉得有点不安。

一口气吸完所有的可乐,打开杯盖:「这样就可以了吧!」

阿尔弗雷德满意的点点头,把身旁的书摆回原本的位置。

「那么我再去点几个甜点过来,你帮我看好位子喔!」拎起口袋中的钱包,临走前没听漏那无奈的:「你还要吃啊?」的可爱抱怨。

嘴角的弧度又更大了。


46秒,那是、自己和路德维希间接接吻的时间。



睡着的宠物和他 【日独】


一人一狗趴在暖炉桌上,一叠叠的纸张和室内温和的气氛一同集中在小小的范围内。

本田菊拿起其中一份文件,上面不但整理了昨天讨论的条约内容,还多出了几个修正方案和调整部分不合适的文字,改过的地方都在结尾用铅笔轻轻地写上「再议论」的笔迹。

或许是认为自己觉得正确的地方,别人不一定这么想的才这么写道。

目前的时间是清晨五点,昨天结束谈话,外加后面稍微休闲过后的上床时间是晚上十一点,眼前的男子究竟在那之后花了多久的时间在这些上,他不得而知,但是从手中还紧握着比的模样来看,多半是在完成前累到睡着的吧。

宠物波奇依慰着那人的头部和手肘,像是为了防止他着凉似的。

本田菊微微笑,小心翼翼地抱起波奇,把他移置到本来的窝里,之后把卧室中多余的棉被枕头带来,平坦的铺在地面上,慢慢地调整男子的姿势,深怕吵醒对方,好让他躺在上头,再盖上另外准备的被子。

原本整齐得头发散乱在额前,印象中严肃的脸在此刻已不见。

本田菊轻轻地抚摸男子的头,欣慰的看着他的睡颜。

明明是我们之中最小的,却比谁都要拼命,真的……


「辛苦你了,路德维希先生。」


评论 ( 11 )
热度 ( 8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